close
有時候見到人家的小朋友,會奇怪家長怎麼都不調教一下

事例1:

人物:1家4口
地點:人家店家門口
事發經過:小妹妹(約6歲吧)不小心把冰淇淋丟地上去,然後一個直覺的就把冰山淇淋的筒撿起來,當然冰淇淋還留在地上啦。

媽咪說髒髒不要吃了,然後拿衛生紙給小妹妹擦手手。幾秒鐘之後,不知道是小妹妹還是媽咪的意思,冰淇淋的筒竟然回到地上。一家四口就離去了。

媽咪不是該趁這個機會教小妹妹公德心嗎?垃圾就這樣子丟人家店家門口,換著有人丟垃圾到媽咪家門口她也會不高興吧!

事例2:

人物:鄰家的女人+她讀國小的兒子
地點:我家

事發經過:那個女人,從來都不跟我說話,卻久不久就跑來我家看我傻豬...他們來了,我老公一直跟她的兒子講話,他一點反應都沒有。他們突然看到桌子上的神奇寶貝匙扣覺得有趣,我老公說送給他們,他們一句謝謝都沒有說就拿走了。要走的時候我老公一直跟他們說bye-bye,沒人理他...重點是,那個女人對於小朋友的態度完全沒有感覺。


我覺得很多習慣都是從小時培養出來的,當八母的不可以把責任全都交給老師,小孩回來都不用教阿!日後小孩失禮人家,別人只會覺得沒家教,不會想老師沒有教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ie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