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每天對著兩個年紀接近的小人,心臟弱一點,體力差一點都會累趴在地上阿!

 

沒有人教我要怎樣同時顧兩個, 都是靠自己慢慢試出來

 

現在已經快踏入8個月了~開始有比較輕鬆囉

 

最近好像有幾位辣媽準備/將會生第二胎囉~

 

小的在此分享一下我是怎樣帶小孩的,希望到時候大家不要像我一開始一樣手忙腳亂啦


Q.怎樣培養兩隻小鬼的感情? 

A:1.不要讓大的覺得被忽略

所以,小的剛出生時,媽媽一定要放更多注意力在老大身上!小的除了餵奶洗澡換尿布之外就先交給家人幫忙顧吧!

一開始會非常非常累,因為在照顧小的時候大的一定會吵個不休,而且媽媽也沒辦法跟著小孩一起睡覺!但只要撐過去就會發現很值得!

 

2.盡早讓他們相處

只要大的不會覺得小的是敵人,大概都不會故意傷害小的

也不要太在意老大打弟弟/妹妹這件事情,一切要以小人反應作主

其實一歲多以後的小朋友很愛模仿大人,有時候只是學媽媽在安撫小貝比輕輕拍背這個動作而已

我家可愛峯剛出生都不愛睡覺,我們常常都會讓爸爸抱著可愛峯,我就顧著哥哥給他過去摸摸~

慢慢哥哥就會主動去找可愛峯玩了

Q.兩個一起哭怎麼辦?

A:我家常常遇到的情況,就是可愛峯一直哭,然後我去抱他就變成哥哥哭~

可愛峯沒有哭了,就把他交給爸爸換我抱哥哥,又換可愛峯在哭

本著公平不偏心、丟掉大讓小的觀念的我,已經練成同時抱兩個!

沒錯,是左手一個右手一個

當然,如果是有人被欺負到哭哭的話,另外一個自己去反省啦

 

Q:兩個都沒有在睡的話要怎麼顧?

A:小隻還沒滿月時可以就讓他躺在小床,媽媽在旁邊講講話,大隻自由活動

大一點小貝比會討抱了,那就要抱著他走來走去~這個時期最累,不過再大一點他們兩個就會一起玩嚕

 

Q:要怎樣顧媽媽才會比較輕鬆

A:沒辦法!

我猜餵配方奶的話應該會沒那麼忙吧

大約六、七個月後,他們兩個可以玩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比較輕鬆了

除了他們都醒著時想偷懶可以丟他們去床上玩外,也比較會一起睡覺

 

P.S.

1)記得給老二吃副食品時量要準備多一點喔~因為老大會討吃

2)睡眠互相干擾是正常的,不需要因此給他們分房睡。他們會習慣的

3)洗澡的話媽媽可以趁小人在睡覺/有人幫忙顧的時候跟老大一起洗澡,而幫老二洗的話可以把叫老大一起幫忙玩喔

 

最後送上我家兩隻小惡魔一起玩的影片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ie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