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616.JPG 

哥哥他好喜歡塞給弟弟吃嘴嘴的~不過此情此景不會再出現嚕~

因為我要幫不喜歡吃嘴嘴的弟弟把嘴嘴戒掉~

 

弟弟他一出生就很有個性,不吃嘴嘴就是不吃!

老娘我塞了他大半個月都不賞臉~

本來想說不吃也好啦~結果老公他就是不放棄

最後弟弟只好投降,加減吸一下啦~

 

但是弟弟不愛嘴嘴的本質並未消失

我給他吃10次,有7次吐出來,2次直接哭出來,只有累到不行快要睡著的最後一分鐘才會吸

所以我實在不愛給他吃嘴了!

 

而最大推動我戒奶嘴的原因是我婆婆啦

老人家真的超愛給小孩塞嘴阿!

只要弟弟一哭,抱抱他還在哭,就會認定他是想睡覺

於是就跑去拿嘴嘴給他,邊搖邊拍邊走路邊碎碎唸邊餵他吃嘴來騙他睡

真是...原來我的寶貝有那麼難騙睡喔

其實很多時候是天生愛玩的弟弟覺得無聊就吵

吵久了就累了,所以就硬被騙到睡覺啦!

 

因為弟弟才5個月大,要戒真是很容易~

只要把嘴嘴丟掉,認真一點手工騙睡就可以了

今天已經是沒有嘴嘴的第6天了!

要騙睡的時間越來越短了

而且白天不太會over-sleep了~所以晚上可以提早到11點鐘就睡覺了~

不過好奇怪,因為半夜起來沒有嘴嘴可塞,夜奶竟然又回來了!!

這兩天都是約5點鐘會吵~就是要喝一瓶奶奶才肯睡~奶奶都有喝光哩~

我早就暗暗覺得弟弟的夜奶是假性戒掉的啦!白天奶量根本沒有增加嘛~

唉~看起來我的好日子還久啦!

 


 

雖然嘴巴說是幫弟弟戒,其實我心裡覺得是幫婆婆戒!

昨天又出現經典的一幕

才睡醒一個小時的弟弟,因為實在無聊難奈,忍不住哭出來

婆婆又認定他要睡覺,當然就騙不睡啦!

於是婆婆就唸了

"我知道了!!你是要吸奶嘴嘛!你愛睏嘛!我知道啦!你媽媽不給你吸奶嘴我也沒辦法阿"

這句重覆了好幾次,真是...

都怪我啦!見到哥哥有睡意了,就先把弟弟抱出去,結果還是要抱回房間

最後哥哥又跟弟弟玩,比平常晚睡了一個小時...

下一個偉大的工程就是要幫哥哥戒奶嘴了!!!!唉,想到就怕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ie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